為何選擇香港伍倫貢學院

本校是澳洲伍倫貢大學全球網絡成員之一,於世界大學排名居首200位(QS 排名162)。本校堅定不移地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和服務,培育學生全面發展。本校的課程編排嚴謹,並輔以實習計劃、短期海外學習計劃,旨在擴闊學生的視野。香港伍倫貢學院培訓之畢業生,具備相關行業知識,能面對職場上所遇到的挑戰。除此之外,畢業生亦可選擇繼續升學。 本校與專業團體之緊密聯繫,機構提供之實習機會,為學生提供一個有利的學習環境,令學生能掌握最新的職埸知識,培養他們應對未來職場所面對的挑戰。

就讀本學院十大優點

本校開辦的課程均以協助畢業生繼續升學或投身職場為目標。 

本校提供多個學士學位課程,其中日本研究和中國語言文學及傳意兩個學士課程,強化學生語言和數碼知識等,務求緊貼行業的需要,有助畢業生投身職場。至於金融學、銀行及市場學學士課程學生,畢業後可加入公、私營機構,從事金融、投資、信託、零售和批發等相關工作。此外,航運課程的畢業生可為香港物流和運輸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修讀營運及管理航空學士課程的學生,畢業後具有足夠的競爭力,在航空業一展所長,例如在航空公司任職,從事航空貨運、商用航空、航空安全管理、飛機維修等相關工作。至於修讀人工智能學士課程的學生,修畢課程均能勝任初級數據工程師、算法工程師及數據研究員。整體而言,本校學士課程畢業生均可繼續進修,報讀碩士課程,進一步發展他們的事業。學院亦致力培訓智能城市科技課程的畢業生,以配合香港政府努力將香港建設為世界級的智能城市。 

學生完成本校副學士課程後,均能銜接各大學的學士課程。新開辦的高級文憑課程,升學機會與副學士畢業生無異。副學位畢業生有多種途徑銜接大學課程,當中包括政府資助的學士課程。 

近年的副學士畢業生問卷調查均顯示,接近78%的畢業生繼續升讀學士課程,而13%則選擇投入職場。選擇畢業後繼續升學的副學士畢業生中,約95%升讀政府資助或自資學士課程。選擇就業的畢業生平均能在兩個月內找到工作,平均月薪約為港幣$19,000元。 

2015年以來,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的畢業生累計超過1,500人,其中選擇繼續升學的學生,絕大多數(超過80%)能成功銜接本校的副學士課程。 

為了滿足市場的需求,學院也在今年提供應用教育文憑課程,以培育更多人才,填補香港人才缺口。修畢課程後,學生可銜接升讀本校多元化的副學位課程

以下是近幾年的畢業生問卷:

香港伍倫貢學院棣屬澳洲伍倫貢大學,一直獲大學鼎力支持,投放豐富學術資源,以全面培育學生,並加強學術交流,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

香港特區政府、其他團體聯同本校提供多項獎學金及獎項,鼓勵同學爭取更佳學業成績,並積極發展個人興趣及才能。近年,本校學生每年共獲頒發的獎學金及獎項,金額總值接近港幣二百二十萬元。

本校自1984年起開辦副學位課程,已有超過三十五年歷史。本校擁有資歷深厚的全職教學團隊,全部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當中約48%擁有博士學位。學生可與來自海外的老師日常接觸,增進對文化差異的敏銳觸覺、提升英語的溝通能力及擴展國際視野。 

本校除了善用富啟發性的互動教學模式外,老師亦積極安排學生參加相關學習計劃、實地考察及海外遊學等活動。

本校一直與不同行業的工商機構保持緊密聯繫,每年均有超過300位同學參與實習、專題研習及參觀工商機構等課外活動,從而掌握學科的基本知識,並學以致用。

澳洲伍倫貢大學是一所國際大學,於世界不同地區均設有校區。由於香港伍倫貢學院隸屬澳洲伍倫貢大學,故本校學生可自由選擇前往澳洲、杜拜及馬來西亞等地校區,參與遊學及交流活動。為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如情況許可,本校會安排學生參加海外遊學及境外學習計劃。

本校每年均有學生參與由本校資助的本地學習計劃,當中包括社區服務、文化交流、語言訓練、技術訓練及師生聯誼等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

本校非常着重學生的英語能力及其他外語能力,贊助學生參加國際語文水平測試,同學如考獲指定分數或級別,就可獲資助全數或半數測試費用,其中包括英語、法語、日語、韓語、普通話及西班牙語的國際語文水平測試。 

近年,本校學生於國際英語測試中考獲佳績。學生擁有良好的英語能力連同校內的佳績,有助提升入讀政府資助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的機會。

 

專業學會

本校一直與不同行業的專業團體保持緊密的聯繫,開辦的課程已獲以下部分專業學會認可,相關學科畢業生可成為學會的會員及/或獲豁免部分專業考試學分。

  •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 國際會計師公會

  • 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

  • 澳洲及紐西蘭特許會計師會香港分會

  •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

  • 澳洲會計師公會

  • 香港設計師協會

  • 香港酒店業協會

  • 香港銀行學會

  • 香港會計師公會

  •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

  • 香港市務學會

  • 香港社會效益分析師學會

  • 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

  • 香港康樂管理協會

  • 香港統計學會

  • 香港物流協會

  • 加拿大人力資源管理學會

  •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 香港特別行政區海事處

  • 香港旅遊發展局 - 香港旅業網

  • 中國香港體適能協會

  • 社會工作者註冊局

  • 英國皇家特許行銷學會

  • 香港物資採購與供銷學會

  • 船務經紀專業學會

此外,本校亦邀請專業人士加入課程審核小組,確保課程切合社會和業界的需要。同時,本校經常邀請專業人士來校演講,與學生分享工作經驗,讓他們掌握各行業的最新動向。

 

學院矢志成為一所私立大學,深明學術研究之重要,故積極拓展研究工作,提升教研人員的研究水平。 作為澳洲伍倫貢大學全球網絡的一部份,香港伍倫貢學院的教學人員曾成功獲批由伍倫貢大學之全球小額研究資助計劃及全球種子資助計劃發放的研究經費。大學去年在全球網絡研究合作會議上成立該計劃,以促成在其網絡中的研究協作,並探討未來跨校區研究的合作機會。 

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研究資助局公佈的2023/24年度「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中,本院成功申請了兩項研究項目,總額達一百四十多萬港元,分別涉及語文研究及年青人理想房屋的設計及定價。

除了每年向政府研究資助局申請外,學院亦投放資源,成立研究基金,上年度資助10個小型研究項目,範圍包括經濟,金融,語文,香港研究及社會工作教育等領域。

報讀香港伍倫貢學院課程

選擇課程 入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