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系統開發高級文憑

應用系統開發

本課程注重信息和通訊技術的最新發展,旨在為學生奠定穩固的電腦科學和數學概念基礎。課程著重實踐培訓,培養學生成為優秀電腦科學家和軟體工程師所需的技能。課程提供與業界合作的項目、實習以及海外暑期交流和遊學團等學習機會,以進一步增強學生的實踐技能,不僅為學生提供實際的工作經驗,更讓他們與業界專業人士互動,了解當前的技術趨勢和實際應用。人員。畢業生具備廣泛資訊科技技能和實踐經驗,可成為創新科技行業中極富競爭力的專業人才,並為應用系統開發領域做好了充分準備。

課程及申請資訊

課程及申請資訊

課程資訊

學院 科學院
課程 應用系統開發高級文憑
課程編碼 HDASD
校舍 大圍
香港資歷架構級別 4
課程年期 2年
學分 63學分
頒授類型 高級文憑
資歷名冊編號及有效期 20/000678/L4
01/09/2020-31/08/2024

本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在香港資歷架構下之本地評審,並已載列於資歷名冊。

課程小冊子

202425學年課程小冊子 - 應用系統開發高級文憑

有關課程查詢

如有查詢,請聯絡科學院 2707 3232 或 電郵至: uowchk-fst@uow.edu.au

 

歡迎申請報讀香港伍倫貢學院課程,請依以下方式提出申請:

報名前請瀏覽注意事項

申請報讀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必須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要求:

1) 香港中學文憑試

  1. 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獲科達第二級及達標或以上成績 (包括中文(備註1)英文(備註2));
      2科核心科目
    + 3科其他科目
    香港中學文憑試科目 中文(備註1) 英文(備註2) 任何 1 科科目 任何 1 科科目 任何 1 科科目
    最低要求 2 2 2 2 2
  2. 如申請者要用其它語言科目取代中英文,其它語言科目需考獲E 級或以上成績;
  3. 申請者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達標」或以上的成績報讀本校副學士學位課程;
  4. 過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通識教育」成績的申請人,將由核心科目「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
  5. 如申請者中五科的其中一科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其要求則是在該科取得「達標」成績。「達標」 相等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第二級。
  6. 符合個別課程的特定要求。

2) 其他相等學歷

中學畢業生如擁有以下學歷,均會獲本校考慮取錄 (只須符合其中一項):

  • 本校基礎教育文憑應用教育文憑 畢業生(備註3) 或於其它院校修畢一年全日制副學士先修課程 或 基礎課程文憑 ;
  • 修畢毅進文憑課程(備註4)
  • 於 GCE A-Level (or A2)/International A-Level 考獲科 E 級(備註1)或以上成績(科AS Level 學科等同一科 GCE A-Level)(備註1),考生不能以普通教育文憑考 GCE A-Level 或 GCE AS level同一科報讀本校副學士課程;
  •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獲本科批分數綫及英文達 100 分或以上(備註5);
  •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畢業生。

3) 成年學生

申請者必須於申請入學年度的 9 月 1 日前年滿23 歲或以上。

 

備註

  1. 以中文為母語的申請人如符合指定情況,本校會接受他們在其他中國語言科考試所取得的資格,例如 ︰普通教育文憑考試(GCE) AL/AS中文科達E級 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 / 綜合中等教育證書 (GCSE) 中文科達 C 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其他語言科目考獲 E 級成績)。該等指定情況包括:(a)申請人在接受中小學教育期間學習中國語文的時間少於六年時間;或(b) 申請人在學校學習中國語文已有六年或以上時間,但期間是按經調適並較淺易的中國語文課程學習中文,而該課程一般不適用於大部分在本地學校就讀的學生。
  2. GCE/GCSE/IGCSE 科目 或 TOEFL/IELTS 不能代替香港中學文憑試英文科第二級成績。
  3. 學生成功完成本校 基礎教育文憑應用教育文憑 後,可獲升讀由本校所提供的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社會科學副學士(社會工作)除外)。
  4. 成功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其所持有的毅進文憑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的程度。
  5. 若申請者未能達本科二批分數綫的要求,但在面試中有良好表現,本校會酌情取錄該等申請者。

    上述入學要求屬最低收生標準,符合該等最低標準並不確保申請必定成功。 本校取錄與否,尚須視乎申請者在入學面試的表現。

學費及其他收費

報名費

$150

學生只須在受邀參加面試時繳付報名費。報名費可以用下列方法繳交:
  1. 直接存入或自動轉賬到恆生銀行戶口 (銀行代碼:024) (戶口號碼︰359-300001-004)
  2. 前往學院以八達通繳付

高級文憑課程學費

HK$1,900 每學分 x 63 學分 (修畢課程所需學分)
= HK$119,700 (兩年學費總額)

其他費用

畢業費為HK$400,須於繳交第一期學費時一併繳付 。

資助

報讀本校高級文憑課程之同學可申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或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

學生修讀自資高級文憑課程,可從以下途徑申請學費資助: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申請人須修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自資高級文憑程度專上課程。本計劃旨在向合資格的學生提供資助,確保他們不會因經濟困難而失去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

查詢: 2152 9000
網址: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網址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旨在配合「專上學生資助計劃」,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高級文憑程度的專上課程學生繳付學費。

查詢: 2150 6222
網址: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網址

課程目標及架構

課程目標

學生修畢課程後能夠

  • 應用資訊科技並整合系統開發的概念、原理和實踐以開發資訊系統。
  • 使用各種工具、編程語言、方法、技術知識和計量技能來以單獨或團隊合作的模式去進行資訊系統開發工作。
  • 在資訊系統開發活動領域作出判斷並熟練地執行各種有關的工作。
  • 在應用程序開發中以道德和專業態度去識別及實踐高水平的業務守則。
  • 在文化多元的工作環境中,與相關持份者進行有效的言語和書面交流。
  • 評估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的電腦系統開發的解決方案。

主要科目範疇

  • 應用軟件開發
  • 系統開發
  • 資訊系統
  • 電腦程式編寫
  • 數據庫系統
  • 系統及軟件設計
  • 語言及通識教育

學習流程

課程結構

To qualify for this award, a candidate shall accrue an aggregate of at least 63 credit units by satisfactory completion of the following core courses.

Course Code Course Name  
Programme Core (45CUs)
Sem A, Year 1  
AST10106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AST10201 Computer Organization
AST10303 Understanding the Network-Centric World
Sem B, Year 1  
AST11110 Introduction to Web Development
AST20201 Web Programming
AST21105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and Design
Summer Sem, Year 1  
AST20715  Internship
Sem A, Year 2  
AST10111 Basic Calculus and  Linear Algebra
AST20105 Data Structures & Algorithms
AST20208 Mobile Apps Development
AST20401 Database Systems and Design
AST21402 Software Design
Sem B, Year 2  
AST20404 Information Systems in Business
AST21111 Discrete Mathematics
Programme Electives (3CUs)
Sem B, Year 2  
Select any one:
AST20203 or
AST21403

Internet Security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ject
Language Skills (9CUs)
CGE1000* / 1500 English for Academic Studies A / B
CGE2003 English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Skills for Technology
CGE1200** Practical Chinese
General Education (6CUs)
CGE13213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Applications and Impacts
CGE24411 Ethics and Society

*   Students whose DSE score of English Language is below 3 are required to complete this course

** Students who are non-Chinese literate can take a course among the core General Education courses in lieu of CGE1200 Practical Chinese at the recommendation of Programme Leaders and approval by the Chairman of Academic Board

 

升學前景

下表列出部份曾取錄本課程畢業生的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及澳洲伍倫貢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僅作升學參考,並未盡錄。畢業生亦可升讀各類於香港開辦的海外學位課程。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Australia (伍倫貢大學, 澳洲)

香港伍倫貢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

  • 工學士 (電子計算機及數據工程學)
  • 工學士 (資訊工程學)
  • 理學士 (電腦科學)
  • 理學士 (創意媒體)
  •  

香港浸會大學

  • 計算機科學理學士 (榮譽)

香港理工大學

  • 電子計算及人工智能 (榮譽) 理學士組合課程  (計算機科學 /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 / 企業信息管理)

香港中文大學

  • 工程學士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
  • 工程學士 (信息工程學)

香港教育大學

  • 中學教育榮譽學士 - 資訊及通訊科技

香港科技大學

  • 工程學 (計算機工程學)
  • 工學士/理學士(計算機科學)

香港大學

  • 工學士 (計算機工程學)

 

就業前景

他們在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領域的熟練掌握,為他們開啟了成功職業生涯的大門,並提供了豐富的就業機會。他們可以擔任網絡安全專家、數據安全分析師、資訊安全顧問、安全工程師、漏洞研究人員等職位,為組織和企業提供保護其資訊資產和數據庫安全的專業服務。在這個數位化時代,隨著資訊安全和數據隱私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對於擁有這些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因此,畢業生在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領域將有很好的就業前景和職業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