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手續

報名手續

一、測試概要

測試日期:

2024年5月4日(星期六)

測試內容:

按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標準進行測試。

測試大綱:

《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2021年版),國家語委普通話與文字應用培訓測試中心編制,語文出版社出版。

測試對象:

全港人士(孕婦或其他病患者宜先徵詢醫生意見,是否適合參加是次考試。)

試卷選擇︰

考生可選擇以繁體字簡體字試卷應試,選擇後不得更改。

測試模式:

應試者面對兩位主考官進行口語測試。

測試程序:

備試時間15分鐘,考試時間15分鐘。備試期間可於試卷書寫任何記號,惟只可查閱本中心提供的繁體及簡體版《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不得查閱任何自備的字典、筆記、電子通訊器材及一切相關資料。考試完結後,切勿把試卷攜離考場。

測試規則:

應試者必須帶備準考證及身份證正本,於指定備試時間前10分鐘抵達報到室。逾時者會被縮短備試時間,甚至取消考試資格,本中心不會安排補考,而所繳費用亦不會發還。

二、報名詳情

現階段本中心主要為本校教職員及在讀學生提供普通話水平測試,公衆人士須報讀本中心課程(詳情請見課程資料),方可參加本中心的測試。敬請留意!

報名表格:

https://forms.gle/qjmTi7x6kPH44oWi9

測試費用:

港幣1100元正。請注意,於遞交電子報名表格後,閣下暫未需要向本中心繳付任何費用,直至本中心以電郵通知閣下報名申請成功及發放測試費用付款方式資訊。

報名辦法:

考生必須於截止報名日期前填妥電子報名表格

本屆測試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4 年 4 月 7 日 (星期日),試前應試講座及模擬考試截止報名日期分別為 2024 年 4 月 8 日 (星期一)及2024 年 4 月 15 日 (星期一),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填寫報名表格時,個人資料必須與身份證上相同

確認申請:

成功遞交電子表格後,本中心會於2個工作天內以電郵通知報名申請結果,並向成功申請者通知所需繳交文件列表及測試費用付款方式資訊。如報考者於成功遞交電子表格後1星期仍未收到任何通知,請即與本中心聯絡。

本中心向報考者以電郵通知成功申請測試後,報考者需根據電郵指示,於3個工作天內以電郵方式向本中心遞交:

  1. 報名表資料電子確認聲明
  2. 報考者香港身份證副本 及
  3. 正確金額之入賬證明 (需於空白位置上填寫姓名及電話號碼)

如於發出電郵3個工作天後,本中心仍未收齊所需繳交測試申請文件,將會視作放棄申請本屆普通話水平測試,所繳費用概不發還。

時段選擇:

本屆測試提供四個時段供考生選擇,如考生對測試時間有特別要求,請於表格上清楚注明,本中心會按情況盡量安排。

所有時段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最終由本中心按實際情況安排。若報名表上所選的時段均已額滿,將視作未能成功報名。

準考證:

本中心在收齊所需繳交測試申請文件及足夠測試費款項後,附有獲安排測試時段之準考證及測試費用收據會於4月17日開始透過電郵方式發出。如在2024426(星期五)仍未收到任何獲安排測試時段之通知電郵或準考證 / 收據,請立即致電中心查詢。

如測試時段已按申請人的意願編排,不得作出任何更改,測試資格亦不可轉讓他人。除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黑色暴雨警告 / 突發社會狀況 / 疫情關係以致本中心必須取消測試外,本測試中心在任何情況下均不設補考、延期或退款

成績公佈及證書:

本中心會於試後約 3 個月內通知合格者到本中心領取由本中心頒發的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合格者亦可在收到成績通知書後,向本中心申請領取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印製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費用全免。國家語委證書約於截止申請後 5-9個月後送達本中心,屆時會另有電郵通知領取安排。

三、為配合測試,本中心將舉辦應試精讀班、試前應試講座及模擬測試

 (按此查看應試精讀班詳情)

試前應試講座:

由資深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講解各部份難點,詳情如下:
日期︰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費用︰港幣500元

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一經電子聲明確認申請,不得取消。

模擬測試:

模擬整個測試過程,由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主持,針對考生表現提供改善意見,詳情如下:

第一場次:
日期: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半至12時半

第二場次:
日期: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兩場費用均為港幣500元

試前模擬測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一經電子聲明確認申請,不得取消。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qjmTi7x6kPH44oWi9

四、查詢

香港伍倫貢學院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

電話:

2707 3113 (可 WhatsApp)

電郵:

uowchk-psc@uow.edu.au

網址:

http://bit.ly/uowchk_psc

地址:

香港新界大圍車公廟路18號3樓 香港伍倫貢學院 (港鐵大圍站B出口)

香港伍倫貢學院 - 人文學院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9:00 a.m. – 12:30 p.m. / 1:45 p.m. – 5:30 p.m.

 

星期六:9:00 a.m. – 12:00 noon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