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香港伍倫貢學院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於2022年6月30日正式成立,同時與國家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簽訂了合作協議,主辦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及開辦試前培訓班。

早於二零零五年,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香港伍倫貢學院前身)創建了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並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簽署了合作協議。截至2021年,我們主辦了近30屆測試,完成了一萬一千多人次的測試工作,累積了豐富的普通話培訓、測試及推廣的經驗。2020年7月,本學院正式脫離香港城市大學,成爲澳洲伍倫貢大學全球網絡中的一員。為配合學校轉型與未來發展,我們於2022年6月底建立了香港伍倫貢學院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並順利與國家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簽署了合作協議,繼續開展普通話水平測試及相關工作。

本中心隸屬於香港伍倫貢學院國際語言測試中心,中心現時設有法語、西班牙語、韓語等多種語言的國際測試點,在語言測試方面積累了多元的可貴經驗。本校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的成立,標誌著我們的普通話教學和研究踏上了一個新的台階,不但為本校的語言教學和語言測試研究提供了更廣闊的平台,而且為學生和教職員提供了學習和測試的便利,相信能有助於提升師生的普通話水平。

中心已配備有15名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我們會與國家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緊密合作,進行普通話水平測試工作,同時加強普通話教學和語文測試的有關研究,可望能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教育的成果,為香港社會培養更多的具備兩文三語的優秀人才!